公告單位:

課外組

公告時間:
2022/11/15
公告標題:

111-2五專前三年免學費申請須知

公告內容:

一、依教育部政策,五專前三年學生享有免學費補助:

1、每位新生皆須至嘉藥首頁→常用系統→學生課程導航GPS系統→登錄帳號(學號)及密碼→新生服務→五專前三年免學費補助申請表→填寫並列印「免學費補助申請表(含切結書)」,學生及家長務必親自簽名及蓋章。

2、如另符合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原住民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特殊境遇家庭之子女資格者,請另依學雜費減免申請須知辦理「雜費減免」。嘉藥首頁→常用系統→學生資訊網→登錄帳號(學號)及密碼→學生事務→學費減免申請登錄→填寫並列印「學生各項就學優待(減免)申請暨切結書」,家長蓋章即可,但學生務必親自簽名及蓋章,連同減免應繳證明文件一併掛號郵寄或送交至課外活動組(A103辦公室)。

二、選擇下列特殊身分者,請於補助申請表勾選「不申請免學費補助」:

1、已選擇其他學費補助、減免(軍公教遺族、現役軍人子女、低收入戶學生)或其他原因。

2、軍公教遺族子女(卹內&卹滿)、低收入戶學生:請另依學雜費減免申請須知辦理雜費減免

※申請低收入戶學生減免者,減免的部份除了學費、雜費全免,還可以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3,000元但如果申請了五專前三年免學費補助方案,依教育部規定不可再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3,000元,請慎選!

 

不論是否申請免學費補助,皆須將「免學費補助申請表(含切結書)」掛號郵寄回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申請免學費補助資料可連同「雜費減免」申請暨切結書及應繳證明文件資料一併掛號郵寄回學務處課外活動組。